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聘任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主干研究员余野建定为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 2010-03-17 12:34 | 【 【打印】【关闭】

2010年3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客座教授授聘仪式,聘任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主干研究员余野建定教授为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客座教授。会议由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宁聪琴主持。

授聘仪式上,所长罗宏杰向余野建定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发表了讲话,对余野建定教授的加盟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谢意,并提出要继续加强国际合作,不断促进中国科研人员与各国专家学者关系的持久健康发展。副所长刘岩介绍了余野建定教授的简历以及在科研领域的学术成就等基本情况。会上,余野建定教授详细地回顾了他与硅酸盐所的合作历程,并谈及与上海硅酸盐所金蔚青研究员有着密切合作,并取得了很好的合作成果。同时余野建定教授介绍了他近年来所从事的研究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

余野建定教授是国际著名材料科学家,专长于无容器悬浮技术及无容器新材料制备。在日本从事材料研究多年,取得了多项创新性的成果,尤其是在材料制备新技术开发及新型无机功能材料开发领域成果卓著,主持了太空和地面上多种无容器凝固实验等科研项目,在材料基础及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众多创新成果,先后开发出多种具有广阔应用前景的高性能新型功能材料。累计发表论文70篇,其中SCI收录论文55篇,累计他引次数为435次,出版专著1部。

聘任余野建定教授为上海硅酸盐所客座教授,将有力地促进上海硅酸盐所与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材料的合作,使双方的合作深度和广度都上一个新台阶。

罗宏杰所长向余野建定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