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硅酸盐学会测试技术分会成立大会暨全国无机材料测试与评价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0-05-21 08:46 | 【 【打印】【关闭】

2010年4月27日-29日,中国硅酸盐学会测试技术分会成立大会暨全国无机材料测试与评价学术年会在江西南昌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硅酸盐学会测试技术分会主办,由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测试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中国硅酸盐学会晋占平秘书长、谭抚副秘书长、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王益民书记及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从事无机材料分析测试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学生等212人参加了会议。

测试技术分会成立大会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秘书长谭抚主持,中国硅酸盐学会晋占平秘书长宣读了中国建材联合会张人为会长的贺词,江西科技师范学院郭杰忠校长、中国硅酸盐学会自动化分会理事长王益民代表兄弟分会对测试技术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测试技术分会马振珠理事长和包亦望秘书长分别致词。

上海硅酸盐所许钫钫研究员主持了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包亦望等做的四个大会邀请报告。本次学术年会围绕高性能陶瓷,玻璃,耐火材料,水泥与混凝土,人工晶体、晶须与纤维,日用陶瓷,非金属矿物的测试技术七个专题,设有3个分会场,78个口头报告和117个张贴报告。同时,会议关注科研技术成果的转化和产、学、研之间的交流互动,一些仪器仪表的公司在会议期间进行了小型的专业设备和技术展示,增进科研机构与企事业单位之间的合作。本次会议的论文集由瑞士TTP公司出版,以学术期刊 Advanced Materials Research 的专辑形式出版,为EI收录。

会议始终在热烈的学术气氛中进行,与会代表利用本次会议的平台总结和交流了近年来国内无机材料测试技术的最新研究动向,展示了材料性能评价的新技术、新成果以及在高新技术领域中的广泛应用。本次会议不仅充分体现了我国无机非金属材料测试技术方面兴旺发达的发展态势,也必将为我国无机材料测试技术的科学研究和应用发展起到促进和推动作用。

本次成立大会期间还召开了中国硅酸盐学会测试技术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上海硅酸盐所蒋丹宇研究员当选测试技术分会副秘书长,潘裕柏研究员和许钫钫研究员当选理事。

许钫钫研究员主持大会邀请报告

中国硅酸盐学会测试技术分会成立大会暨全国无机材料测试与评价学术年会主席台

中国硅酸盐学会测试技术分会成立大会暨全国无机材料测试与评价学术年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