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张文清研究员当选国际热电学会专业理事会理事

发布时间: 2010-06-12 13:41 | 【 【打印】【关闭】

第29届国际热电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rmoelectrics,ICT 2010,Shanghai, China)于2010年5月30至6月3日在中国上海召开,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改选了国际热电学会(International Thermoelectric Society, ITS)理事会,经前任理事会推荐和会议代表投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张文清研究员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Board member),任期三年。

张文清研究员多年来一直从事热电材料理论设计方面的研究工作,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973”、中科院创新项目等的支持。近年来,张文清研究员带领的课题组在热电材料的计算与物理机制分析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出色的成果,得到国际热电学界的广泛认可,已成为该科学领域的一支重要队伍。

 

国家重点实验室

能源材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