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获2010年中国国际生物技术和仪器设备博览会“科学仪器应用成果奖”

发布时间: 2010-06-18 14:44 | 【 【打印】【关闭】

2010年6月3日,由上海科学仪器自主研制协作服务联盟和中国国际生物技术和仪器设备博览会主办的“2010 科学仪器创新·贡献·应用成果奖”颁奖礼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方家熊院士、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王珏明、上海市科委基地平台处处长肖慧萍、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林、上海科技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怡宁、上海发明家协会名誉理事长李树均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颁奖大会。上海市分析测试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马兰凤致颁奖词。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汪正等科研人员在上海市科委的支持下进行国产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用于新型陶瓷材料分析的方法研究(项目编号:08142201500),对国产科学仪器应用方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其“应用国产原子吸收石墨炉测定高纯氧化铝粉末元素铜含量(原子吸收光谱法)”荣获 2010年科学仪器应用成果奖。

上海科学仪器自主研制协作服务联盟是市科委2007年10月资助建设的行业联盟,成立二年多以来,对科学仪器行业的整体发展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得到了行业及政府的认可。“中国国际生物技术和仪器设备博览会”作为欧洲著名旗舰展会汉诺威生物技术展(BIOTECHNICA)在华的姊妹展,促进技术领域各界人士的交流和合作,展示最新最全的技术和创新的服务和理念,多年来一直是行业内交流的重要桥梁。此次评奖活动有机结合了上海科学仪器自主研制协作服务联盟和中国国际生物技术和仪器设备博览会的专业性和影响力,引起了业界关注。

 

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