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学习传达院2010年度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0-06-24 07:50 | 【 【打印】【关闭】

2010年6月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所务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2010年度夏季党组扩大会第一阶段会议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罗宏杰首先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及相关情况。此次会议于6月16-18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创新2020”-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研讨会。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国务院第105次常务会议精神,全面正确地认识我院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牢牢把握党和国家赋予我院的战略定位,深刻认知当代科技创新特点、规律和我国国情,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认真总结知识创新工程的经验,对照我院战略定位,找出问题与差距,在改革的方向、目标、原则上形成共识,为“创新2020”的启动和实施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这次会议是谋划“创新2020”实施方案的重要会议,意义非常重大。会上各研究院所负责人畅所欲言,围绕“重大创新活动组织与管理”、“科技布局与核心竞争力”、“体制机制改革”以及“创新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等四大主题16个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对科学院的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罗宏杰对路甬祥院长所作的题为《实施“创新2020”,引领中国科技跨越发展》的重要报告,进行了全面的传达和解读,并要求相关部门抓紧组织学习和讨论,领会会议精神,按照路院长的要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求真务实、不断开拓创新,认真思考上海硅酸盐所未来的发展,尽快制定贯彻落实方案。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龙根指出:这次会议是我院实施创新2020的总动员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路院长的报告,要组织所在部门的同志学习领会路院长的报告精神,结合各部门的实际思考十二五发展,进一步提升谋划“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思维高度,更好地推进所的改革、发展、创新。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