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在市科技系统世博科技知识风采大赛决赛中夺冠

发布时间: 2010-06-25 15:21 | 【 【打印】【关闭】

2010年6月23日下午,由上海市科技团工委举办的“科技添彩世博,知识点亮青春”市科技系统世博科技知识风采大赛决赛在上海科技馆举行。从5月份初赛的2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的8支参赛队在这里就世博知识问答、世博主题演讲及风采文艺展示进行了比拼。各单位派出了经验丰富实力雄厚的参赛队员,各个环节都精彩纷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代表队技压群雄,勇夺桂冠,队员沈沪江获得最佳口才奖。上海硅酸盐所党委王龙根书记亲临现场指导,20余位团干部和志愿者观赛助阵。

上海硅酸盐所代表队以初赛小组第一的成绩挺进决赛。代表队由彭芳领队,汤启立、赫伟任导演,参赛队员由所地合作处职工沈沪江、07级硕博研究生陈雨、陈风、徐颖等4人组成,在所团委的组织和大力支持下,团队克服困难、积极筹备,认真复习题库资料,通过网上世博会及视频新闻等补充世博会相关知识,准确分析解读演讲命题,将风采展示节目进行了进一步的润色和加工。

在知识问答环节,上海硅酸盐所代表队沉着冷静,机智应答,名列前茅;在其后的命题演讲环节,沈沪江以《世博会,国民素质大考场》为题,将世博会比做考察国民素质的考试,又引申出筹办世博会是“国民素质的大学堂”,形象的比喻和生动的故事带领听众陷入沉思。沈沪江良好的演讲素质、大气的台风获得评委和观众热烈掌声,获得了最佳口才奖;在风采展示环节,青年自编自导的三句半内容精练丰富,短短的5分钟节目涵盖了家国天下、硅所成就及世博万花筒等等我们引以为豪的方方面面,将传统的表演形式与现代的幽默元素结合,表演引得观众阵阵笑声。最后,上海硅酸盐所代表队一举击败其他七支代表队,获得冠军,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为队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上海硅酸盐所代表队在知识问答环节中答题

上海硅酸盐所代表队队员沈沪江在进行演讲

上海硅酸盐所代表队进行风采展示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龙根与参赛队员、团干部等合影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