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0-07-07 10:02 | 【 【打印】【关闭】

2010年6月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长宁园区举办了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由研究生会、研究生部主办,五位来自即将毕业的博士、硕士与广大研究生进行了求职面谈、职业规划、就业经验以及出国留学等方面的探讨。

参与本次就业经验分享的研究生分别是王秀艳、崔方明、李洪涛、袁凯阳和李佳齐。他们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丰富经历以及对于就业的独特观点,阐述各自对职业和人生的感悟,耐心地回答每一个提问,为将要选择未来道路的研究生提供了十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金融危机的冲击导致毕业生就业困难在2009年尤为突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010年毕业生的求职之路也不平坦。相比高校而言,研究所的信息相对封闭,没有专门的宣讲会、招聘会,也没有就业指导办公室为学生具有针对性地提供指导和帮助。在研究生会和研究生部的大力支持下,我所研究生会下设职业发展团队,今后该团队会不定期地举行经验分享、求职面谈、职业规划等方面的讲座和活动,成为同学们求职信息汇总与交流的平台,力求为同学们提供有价值的就业辅导和求职帮助。

每年的就业经验交流会犹如一门就业预备课,不仅对研究生的就业起指导作用,更重要的是能通过必要的信息、观念的交流使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将来的就业方向和途径,做好走入社会的准备,提高自身竞争能力,在不久的将来都能实现属于自己的理想。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研究生会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