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篮球队勇夺上海分院第八届篮球联赛冠军

发布时间: 2010-07-09 09:44 | 【 【打印】【关闭】

2010年6月29日,历时近两个月的中科院上海分院第八届篮球联赛落下帷幕。上海硅酸盐所篮球队不负重望,在决赛中击败卫冕冠军上海有机所篮球队,勇夺冠军。值此夺冠,上海硅酸盐所篮球队已经三次称雄上海分院篮球联赛,是上海分院夺冠次数最多的队伍。

小组赛阶段,通过全体队员的不懈努力和顽强拼搏,上海硅酸盐所篮球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勇夺小组头名,小组顺利出线并一路闯进决赛。决赛中,队员们面对上半时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及时作出调整,绝地反击,以默契配合、犀利突破上篮吹响下半时的反攻浪潮,一举扭转比赛局面,并最终夺得本次联赛冠军。赛后,队员们表示,在比分落后时,大家意志坚定,有充足信念击败对手,这也充分反映了所篮球队强大的势力和满满信心。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只有此句,方可描述篮球队一年来所做出的努力和艰辛。在总结上届联赛经验基础上,踏实备战、艰苦训练,通过外出参加对抗赛来提升技术和团队配合能力。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取得卓著成绩。

上海硅酸盐所篮球队在决赛场上奋力拼搏

上海硅酸盐所篮球队夺冠后合影留念

上海硅酸盐所篮球队与啦啦队合影留念

研究生会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