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职工参与世博期间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0-08-16 08:23 | 【 【打印】【关闭】

据《上海世博会期间血液保障机制指导意见》的要求,在上海世博会召开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世博会“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理念,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于2010年5月向全所职工及研究生发起“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奉献,让人生更精彩”的无偿献血倡议,得到积极响应。目前共有30位职工及研究生参加本次无偿献血,献血共计6000毫升。

这批爱心志愿者是:焦杰、汪宙、何邕、郭创奇、崔言明、王川、刘小林、许景三、吴进、任佳、吴梁、余丽丽、黄颖、黄乐之、苏晓彬、陈峰、林天全、王红、汪攀、周虎、王家平、冯贤娟、夏荣森、唐高、杨群保、金飞、刘爱荣、袁晖、陆彩飞、庄建东。其中陆彩飞、刘小林、金飞、唐高、王家平、杨群保、郭创奇、黄颖、袁晖等几位同志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献血,2008年奥运会期间看到他们的身影,此次世博会他们再次献出爱心。

其中陆彩飞同志由于是RH阴性血,世博会期间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7月22日血库告急,献血办再次通知她献血。尽管人纤瘦,工作繁忙,但陆彩飞同志还是毫不犹豫的参加应急献血,这已经是她在上海硅酸盐所第三次献血。陆彩飞同志多次获得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和上海市献血促进会的表彰。

7月14日及15日上午,天空下着绵绵细雨,没有灿烂的阳光,没有清新的空气,然而献血者们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早早地来到长宁爱心献血屋,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经过健康检查、消毒、静脉穿刺、采血、献血后护理……一切显得那么有序、和谐。当一滴滴鲜血从献血者的手臂中流出,在不久的将来,它们就将进入另一个人的生命之中!献出的200ml血液,不仅挽救了人的生命,更重要的是,它将爱心传播出去,体现了社会的人情温暖,感受帮助他人的快乐和意义

陆彩飞同志获得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和上海市献血促进会的表彰
陆彩飞同志参加献血
 
上海硅酸盐所30位职工及研究生参加本次无偿献血
 

保障管理办公室

医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