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青年志愿者服务2010上海国际青少年科技博览会获表彰

发布时间: 2010-08-16 13:41 | 【 【打印】【关闭】

2010年7月13日,(第三届)上海国际青少年科技博览会(简称青博会)在沪开幕。在上海市科技团工委的积极倡议和总体协调下,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组织科技青年志愿者12人参加了7月12日至18日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工作,分别负责会务支持和全程陪同境外代表团参加各项活动。在近日上海市科技团工委开展的志愿者工作表彰活动中,赫伟、杨敏、黄祯、陆贝妮等4人获得优秀志愿者,赫伟、金滕滕获得十佳摄影作品奖,王新刚、袁勋获得十佳文字作品奖。

本届青博会以“世博·科技·创新·未来”为主题,把焦点扩展到环境气候等全球热点问题,展示了逾百项境内外青少年的科技创意作品与动漫作品。6个由国内知名大学重点实验室改造的科学实践互动展区也对学生们开放,180余篇围绕“关注气候变化”的论文在相关论坛上发表。学生们通过各种贴近生活的话题,加强交流,促进了上海青少年科普教育与国际接轨。

上海硅酸盐所青年科技志愿者在本次青博会期间担当重任,分别负责法国队、美国队、泰国队、英国队、新加坡队的服务工作以及注册接待等会务支持工作。为期一周的活动既有展览布置和室内报告讲座,还有在豫园、世博园区及滨江大道等的参观考察活动,这给志愿者的管理协调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科技青年志愿者凭借良好的外语水平和沟通协调能力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同时,团队合作能力及应变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上海硅酸盐所青博会志愿者名单

姓名

职务

服务团队

所获荣誉

赫伟

全陪

美国

优秀志愿者、十佳摄影作品

杨敏

全陪

新加坡

优秀志愿者

郑丽和

全陪

新加坡

 

王新刚

全陪

新加坡

十佳文字作品

黄祯

全陪

泰国

优秀志愿者

金滕滕

全陪

英国

十佳摄影作品

陆贝妮

全陪

法国

优秀志愿者

孙世宽

接待部

   

夏荣森

接待部

   

杨晓

接待部

   

陈明霞

接待部

   

袁勋

接待部

 

十佳文字作品

 
 

上海硅酸盐所参加青博会的志愿者与上海市科技团工委书记王志俊(中)合影

志愿者在青博会现场开展服务工作

所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