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透明陶瓷的制备与光功能调控相关基础科学问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年度汇报在苏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10-08-23 14:57 | 【 【打印】【关闭】

2010年8月9日-8月12日,国家自然科学委员会在苏州召开了由江东亮院士为第一负责人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透明陶瓷的制备与光功能调控相关基础科学问题”年度汇报交流会。基金委信息科学部信息科学四处处长何杰、工程与材料科学部材料科学二处处长陈克新、苗鸿雁教授等出席本次年度汇报交流会议,周玉院士、欧阳世翕教授、苗赫濯教授、唐永建研究员、罗宏杰研究员等作为项目组专家参加会议。

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该项目各课题的研究工作报告,一致对项目组短短一年里在透明激光陶瓷材料制备与性能以及激光输出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也针对目前项目组的各个课题的进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求各课题组加大研究的力度与深度,不仅仅是完成课题任务书所要求的任务,更重要的是解决基本的科学问题,为国家重大需求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的项目组成员针对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在当前进展的基础上要继续加强各课题之间的联系与交流,除了年度的交流外,项目成员也要充分将利用国内外会议作为项目组的交流平台加强沟通,充分利用项目组内部成果,使项目在预定时间内获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陈克新、何杰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希望项目组成员不急功近利,努力解决好关键基础科学问题,同时项目推进的过程中同时注意知识产权的保护。

基金委信息科学部信息科学四处处长何杰、工程与材料科学部材料科学二处处长陈克新、苗鸿雁教授(从左至右)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

人工晶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