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妇委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 2010-08-23 15:10 | 【 【打印】【关闭】

2010年8月1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妇委换届选举大会,总结第五届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选举产生第六届妇女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科技妇委主任徐进,上海硅酸盐所所长罗宏杰,所党委书记王龙根,副所长宋力昕、杨建华,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岩,所长助理黄政仁、孙静,总会计师王庆陵,所团委书记彭芳,以及历届所妇委主任郑蕴芳、王宝娣、吴贤娟等应邀出席会议,所各级妇女干部、女研究员、女研究生代表等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第五届妇委主任李树菊主持。

会议听取了妇委副主任闫继娜代表第五届妇委所做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在过去的五年里,所妇委在所党委、科技妇委的领导下,在全所妇女同志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在提高女职工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内在涵养,关爱、关心、关注女职工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加强妇委会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彰显女职工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及培养一支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妇女干部队伍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妇委委员王佩玲宣读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妇女工作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计、监票人建议名单》,妇委委员王依琳介绍了候选人情况。会议通过无记名等额选举方式选举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第六届妇女工作委员会,闫继娜、孙伟嬿、于云、李思红、金德玲、姚秀敏、夏佩章等7人当选。

徐进代表科技妇委对上海硅酸盐所所妇女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该所历年来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0周年讲话时要求妇女组织应是“坚强阵地,温暖之家”,要求新一届妇委牢记妇女组织的政治性、群众性,注重思想引领,目标引导,注重妇女的发展权利,激发妇女的内在动力。

罗宏杰对全所女同志在所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指出今年是十一五的最后一年,是面向“创新2020”新十年的起步年,希望每一位妇女同志都能在妇委的领导下,在未来的十年中,为所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宋力昕谈到了女同志在科研工作中的艰辛,希望妇委能切实缓减女同志的压力,在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帮助解决女同志在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真正承担起妇委的责任和义务。

王龙根做了总结发言,对新当选的妇委会委员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妇委会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工作内容,活跃活动方式,继续做好“三关一加强一支持”工作,紧密围绕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的工作重心,力求体现时代特征、体现硅酸盐所特色、结合女同志特点,部署和开展妇女工作。同时,要求新一届妇委班子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要肯投入、肯花时间,乐意为全所妇女同志做好服务;要敢于创新,大胆工作,使所妇委的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妇委换届选举大会

上海市科技妇委主任徐进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罗宏杰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龙根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宋力昕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第五届妇委主任李树菊主持会议

上海硅酸盐所第五届妇委副主任闫继娜做工作汇报

上海硅酸盐所第五届妇委委员王佩玲宣读选举办法草案

所妇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