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兼职辅导员受聘仪式

发布时间: 2011-01-20 15:14 | 【 【打印】【关闭】

2011年1月1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隆重举行了兼职辅导员受聘仪式,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主持,副所长宋力昕出席了会议。

首先周智为介绍了目前硅酸盐所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以及研究生院研究生心理素质调查情况。宋力昕宣读了硅酸盐所兼职辅导员名单,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会上还讨论了《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职责》。

最后宋力昕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指出了设置兼职辅导员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兼职辅导员是研究生培养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代表所领导表达了对兼职辅导员工作的支持;希望兼职辅导员主动关心研究生、与研究生交流,了解研究生的科研、就业、思想等情况,指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最后,他表示:这是硅酸盐所首次设置兼职辅导员,无成熟经验借鉴,希望兼职辅导员们不断探索和总结经验,充分发挥兼职辅导员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能力。

宋力昕副所长与兼职辅导员合影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