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所级中心共享仪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1-03-17 10:05 | 【 【打印】【关闭】

2011年3月10日,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所级中心共享推进会。会议主要目的是落实中科院和所领导关于提高仪器使用率,促进开放共享服务的要求。会议邀请了所级中心各共享机组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主管所领导陈立东副所长从研究所的层面上指出,推进所级中心仪器共享平台建设是硅酸盐所本年度目标的一项重要工作,并强调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和各个共享机组必须充分利用院提供的网络平台,做好仪器使用的网上登记工作,真实地反映我所仪器的使用状况,并责成资产管理处督促各共享机组切实做好共享数据网上备案工作;资产管理处潘志雷副处长详细介绍了2010年度所级中心共享运行情况,并根据国家及院里的考核要求,对所内各共享机组提出具体的共享数据考核方法及奖励措施;所级中心管理员杨其苗介绍了新版院网络平台的一些特点。

在交流发言时,卓尚军主任结合与兄弟院所的交流经验,传达了院里的共享理念,对我所仪器共享提出了具体要求,例如:对于使用率低、或者无法提供共享的仪器,应该进行疏理,确保所级中心内共享仪器的质量。各位机组成员对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对提高硅酸盐所的仪器设备使用率充满信心。

资产管理处

201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