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德国Rostock大学教授Martin K?ckerling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1-03-18 07:52 | 【 【打印】【关闭】

2011年3月14日上午,应中科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景泰研究员邀请,德国Rostock大学化学研究所教授Martin Köckerling来所做了一场题为“Metal Containing Ionic Liquids”的精彩学术报告,并于报告后同在场20余位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Köckerling教授是当前新兴热门研究领域——离子液体(Ionic Liquids)方面的专家,长期从事含过渡金属离子液体的研发和应用,对该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并对磁性离子液体(magnetic ionic liquids)有着独特的见解。报告中,Köckerling教授介绍了离子液体发展历史、离子液体所具有的卓越特性,探讨了其在材料、化学合成领域的兴起和应用。并详细举例介绍了磁性离子液体从获得,到表征,再到潜在应用的一系列研究成果。报告内容充实生动,Köckerling教授讲解深入浅出,重点突出而又通俗易懂,赢得在场师生的频频点头。

报告结束后,在场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与Köckerling教授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并就离子液体方面存在的一些疑惑咨询Köckerling教授,Köckerling教授都给了热心而详实的解答和补充,现场学术气氛浓厚,大家都表示收获良多,并最后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感谢Köckerling教授的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