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江苏省阜宁县党政代表团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1-03-28 13:04 | 【 【打印】【关闭】

3月21日,由江苏省阜宁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锦胜带队的阜宁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参观访问,副所长宋力昕接待了来访客人。

宋力昕首先向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历史变迁、学科领域、科研进展及区域合作等情况。徐军研究员向代表团介绍了人工晶体研究的基本情况和相关项目进展。

王锦胜对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阜宁县近年来发展情况、“十二五”发展规划以及阜宁县为发展新特产业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喜人成绩。他提出,上海硅酸盐所在无机材料研究领域有很多“宝贝”,在国内国际享有盛名,希望能将双方的优势结合,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

宋力昕对阜宁县领导班子提出的合作意愿表示欢迎,并指出,作为科技国家队的中科院研究所,硅酸盐所不仅愿意为地方提供关键的科学技术,支持地方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同时也愿意发挥科技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位于中试基地的实验室和生产线。中试基地副主任张建生、质量处处长王喜晴等参加了接待。

副所长宋力昕向代表团介绍硅酸盐所情况

代表团参观钠硫电池展板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所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