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美国西北大学Scott A. Barnett教授来上海硅酸盐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1-04-01 11:13 | 【 【打印】【关闭】

3月21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占忠亮研究员的邀请,美国西北大学Scott A. Barnett教授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做了题为“Electrodes for Reduced-Temperature Solid Oxide Fuel Cells”的精彩学术报告。Barnett教授的讲解重点突出又通俗易懂,主要介绍了纳米尺寸阴极的浸渍、新型阳极的稳定性和性能研究的最新进展。报告结束后,Barnett教授同在场的师生就中低温燃料电池的关键材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使大家获益颇多。

Scott Alexander Barnett教授是美国真空学会、电化学学会和陶瓷学会会员,国际上著名的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专家,在SOFC的氧化物电解质薄膜制备技术、直接碳氢化合物燃料电池阳极催化剂等方面颇有建树,在Nature、Science、Nature Materials等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