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国家能源局吴吟副局长考察上海钠硫电池研制基地

发布时间: 2011-04-15 13:16 | 【 【打印】【关闭】

2011年4月13日下午,国家能源局吴吟副局长等一行考察了上海钠硫电池研制基地。罗宏杰所长、杨建华副所长、上海市电力公司阮前途副总经理以及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徐子瑛副总裁等领导陪同考察。

吴吟副局长一行先后参观了钠硫电池示范运行及中试线生产现场,仔细了解了钠硫电池的性能及其应用,并听取了钠硫电池研发进展和产业化发展设想的专题汇报。

听取汇报后,吴局长指出,储能技术前景广阔,在国家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压力巨大的背景下,发展独立自主的储能技术意义非凡。这项工作符合国家战略,是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支持产业。上海硅酸盐所与上海市电力公司在这方面走在了前面。生产应用型企业与研究所组建创新联盟形式很好,要着力标准化工作,建设安全、稳定、清洁、经济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注重成本、安全、可靠性、寿命等各方面要素,同时还要研究领域延伸的问题,能源局将在高技术产业化及科研平台建设方面予以支持。

罗宏杰所长代表钠硫电池研制团队对能源局领导对钠硫电池项目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在继续做好研发工作的同时,要加快与先进装备制造企业的合作步伐,切实推进钠硫电池产业化工作。

所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