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结构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与清华大学材料系无机党支部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4-22 08:16 | 【 【打印】【关闭】

2011年4月15-1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结构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与清华大学材料系无机支部开展了支部联谊活动,探讨在“创先争优”主题活动下,党支部如何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以及党员同志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两个党支部的党员首先参观了位于兴业路的“中共一大”会址,接受党史再教育。随后开展了支部交流活动,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龙根、所长助理黄政仁、工会副主席孙伟嬿、结构陶瓷中心副主任曾宇平以及清华大学材料系党委书记兼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潘伟、校教务处副处长唐子龙、材料系副主任林元华、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岳振星等应邀出席会议,两个党支部的党员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结构陶瓷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士维主持。

王龙根代表所党委欢迎清华大学材料系一行17人的到来,简要介绍了硅酸盐所的党组织及党员概况,并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方式的意义,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科研与党务等方面的合作。

双方进行了学术方面的交流与讨论。结构陶瓷中心主任董绍明报告了结构陶瓷工程研究中心的学科规划和前瞻思考、研究成果以及中心概况等,并重点阐述了结构陶瓷研究中心近几年的研究方向部署及研究成果。清华大学材料系党委书记兼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潘伟做了“二十载开拓进取新世纪迈向一流”的报告,介绍了清华大学材料系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科部署、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等方面的内容。通过交流,双方对各自的研究领域及成果有一个更为全面系统的认知,更加利于双方的科研协作与合作。

随后,双方党支部书记林红和王士维就党务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在交流各自支部活动特色的基础上,就党务工作中如何将支部活动与科研工作实际更好的结合,如何发展新党员以及如何使支部活动更具有特色并调动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交流活动后,与会同志参观了硅酸盐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和陈列室,并在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嘉定园区的钠硫电池生产线、碳化硅晶体生产线以及碳化物特种陶瓷生产线。

与会同志进行学术交流

全体与会同志合影

与会同志参观嘉定园区

                 结构陶瓷中心党支部

嘉定中试基地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