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党总支组织举办“井冈山红色之旅”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4-26 15:24 | 【 【打印】【关闭】

为迎接建党九十周年、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巩固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果,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组织20余名党员骨干走进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举办重走红军路、重温革命魂的“井冈山红色之旅”主题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和发祥地。在中国革命的紧要关头,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同志在这里点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创立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的基础。

在“井冈山红色之旅”主题学习实践活动中,大家参观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故居,兵败国民党的黄洋界哨口,激励世代中国人奋发前进、深切缅怀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和陈列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的革命历史博物馆。站在井冈山上,看到的不再是葱茏绿树、潺潺流水;穿越历史的时空,看到的是红军战士为了革命的信仰,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与敌人誓死拼搏的豪情壮举,看到的是革命先烈为了信念而前赴后继的牺牲精神,卢德铭、张子清、王尔琢、曾士峨、方志敏……。学习中,大家一次次被感动,吃了红米饭、喝了南瓜汤,更深一步的体会到80多年前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毛泽东、朱德老一辈革命家凭借他们坚忍不拔的意志和为了中华之崛起而不断奋斗的革命品质……他们留下的不仅是故事,更是一笔财富,一次激励,一种穿越历史时空的信仰追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是神话的演绎,而是被证明了的革命信念与伟大精神。

两天的红色之旅,不仅让党员们领略了井冈山如诗如画的秀丽风光,更让他们了解了革命斗争年代的艰辛,也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这不仅是革命战争年代克敌制胜的强大思想武器,更是新时期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精神财富,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将此次井冈山之行汲取到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认真的工作态度投入到自己的科研学习中去,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参加活动党员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前合影

研究生党总支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