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专业知识系列讲座-压电陶瓷材料及其应用

发布时间: 2011-05-31 13:00 | 【 【打印】【关闭】

为了增强各职能部门青年职工的业务知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和质量处联合举办专业知识系列讲座。5月27日,董显林研究员作了题目为《压电陶瓷材料及其应用》的报告。

董显林研究员用形象生动的语言为在座的职工展现了神奇的压电陶瓷材料,从压电效应的起源、压电材料的历史发展、压电陶瓷材料的制备工艺和关键的控制因素、主要应用和市场前景以及目前研究的重点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对电子陶瓷材料和器件技术发展的趋势进行了总结,并且对年轻一代提出了“传承、创新、发展,面向世界、引领中国”的希冀。

本次讲座不仅拓展了职能部门青年职工的业务知识,而且提高了他们对所主要研究领域的极大兴趣,参加者纷纷表示系列讲座应坚持举办,并希望能够邀请上海硅酸盐所各领域专家为大家做精彩的报告。

讲座还启用了视频功能,嘉定园区的职能部门职工也同步参加了此次培训,实现了长宁园区和嘉定园区资源的共享。

讲座现场

董显林研究员做报告

    人力资源处

                    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