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第三届上海分析测试技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1-06-02 16:38 | 【 【打印】【关闭】

由上海市分析测试协会、上海市硅酸盐学会、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上海硅酸盐学会测试与分析专委会承办的第三届上海分析测试技术论坛近日在上海硅酸盐所举行。

来自本市高校、研究所和国企、外企及政府有关部门的代表近1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共有5个高水平的大会邀请报告和16个分会报告,会议还颁发了优秀论文奖。本次论坛展现了上海在分析测试技术及其应用方面的最新水平。

上海硅酸盐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卓尚军主持论坛开幕式,硅酸盐所副所长刘岩、上海测试分析协会理事长陆福敏先后致词。应邀做大会报告的有上海硅酸盐所施剑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邰仁忠研究员、上海材料研究所鄢国强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车顺爱教授和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郭寅龙研究员。

本次会议得到了上海地区高校、科研院所、行业检测机构以及企业的分析测试工作者的积极响应,不仅参会者踊跃,而且特邀报告和学术交流报告都是内容新颖、引人入胜。会议期间,不少代表除了进行分析测试领域的学术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外,还利用这一契机,主动寻求合作的机会,共同提高分析测试技术水平。

刘岩副所长致词

与会代表合影

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