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美国燃气技术研究院范钦柏博士到上海硅酸盐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1-06-03 08:34 | 【 【打印】【关闭】

应中科院上海硅酸研究所温兆银研究员邀请,2011年5月31日美国燃气技术研究院(GTI)科技创新办公室主任和研究院科学顾问范钦柏博士(Dr. Chinbay Q. Fan)在该所做了有关能源开发和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涉及可循环燃料电池、钠硫及液流储能电池、垃圾发电与热发电技术等能源领域的热点研究方向。

范钦柏博士是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能源和材料分部的主审人员之一,也是美国能源部新能源有关项目的建立和评审人员,在电化学、表面化学及材料化学等领域有较深的理论造诣和研究经验,特别是在燃料电池、储能电池、储氢材料和高压电解器方面有着丰富的工业研发经验。他的报告特别介绍了美国在能源开发方面的政策、目前的热点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引起了该所30余名与会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极大兴趣,大家就相关的科学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报告会后范钦柏参观了该所固体二次电池和燃料电池实验室,温兆银研究员和王绍荣研究员分别向客人介绍了该所在储能电池和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方面取得的进展,双方表示今后将在相关的研究方向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