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开展关爱辅读学校智障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6-10 10:39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测试中心党支部与结对共建的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刑技中心二、六室党支部的四十多名党员,怀着一颗关爱孩子的心来到了长宁区辅读学校,举行“蓝天下至爱”智障学生校服捐赠活动。

长宁区辅读学校的特殊学校已经有三十多年的历史,是我国第一所弱智少年儿童教育机构,它标志了我国现代特殊教育事业的开端和起步。学校的招生对象以中重度弱智儿童少年为主,有自闭症、脑瘫和情绪障碍等较严重的弱智学生。

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刑技中心副主任张玉荣、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彭芳,应邀参加了仪式。辅读学校的朱银珍校长致辞,代表全校师生向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测试中心党支部和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刑技中心二、六室党支部捐赠校服表示感谢,并衷心期待两个单位能早日成为辅读学校的科技教育和法制教育现场体验活动基地。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测试中心党支部书记曾毅研究员和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刑技中心主任张润生分别发言,表达了两个支部对智障儿童的关爱之情。

紧接着捐赠仪式开始,党员们亲手将校服递到每个孩子手上。孩子们接过校服,脸上绽放出快乐满足的笑容。此情此景,不禁令在场的党员们都热泪盈眶。

在儿童节前夕,两个支部还捐助了辅读学校的一次现场用餐体验活动,两个支部的几名党员代表作为志愿者参加了体验活动。作为特殊的群体,这些孩子从未在饭店就餐。第一次的外出就餐体验让他们颇为兴奋,在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完成了就餐。

在来学校之前,大部分党员都不知道还有这样特殊的学校存在。来到学校之后,参观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党员们既同情这些特殊的孩子,又为在校老师的爱心而感动。

通过两个支部联合的活动能让孩子们体验到更为广阔的世界,为这些特殊的孩子送去温暖和关爱。

校服捐赠仪式

支部党员合影

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