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党总支、黄政仁、王龙根等受中国科学院表彰

发布时间: 2011-07-04 16:15 | 【 【打印】【关闭】

6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在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中科院党组副书记、中科院党建领导小组组长方新宣读《关于表彰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会议对中科院自去年以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5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试基地党总支荣获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黄政仁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党委书记王龙根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在会上做了先进事迹汇报交流。

白春礼要求,中科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在推进“创新2020”、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中勇于担负历史责任。一是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使党建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动“创新2020”顺利实施;二是要在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中创先争优。进一步加强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把握阶段主题,创新活动载体,加强督促检查,加大宣传力度,重点抓好领导点评、党员公开承诺和群众评议等工作,为“创新2020”提供动力和保证;三是要在全面推进“创新2020”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凝聚力量和智慧,加强创新文化环境和 “创新生态系统”建设,努力学习和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品质和光荣传统,认真学习今天受表彰的身边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并以他们为榜样,立足本职,紧密结合“创新2020”创先争优,在加强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

大会现场

中试基地党总支荣获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奖牌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