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林开利荣获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

发布时间: 2011-07-06 15:53 | 【 【打印】【关闭】

经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和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审定,中国科学院118位学者获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王宽诚人才奖。其中,中科院共有50位青年学者获“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林开利副研究员名列其中。卢嘉锡青年人才奖设置的目的是为了奖励具有良好的潜质和较强的创新能力、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科技人员。

另,上海硅酸盐所杨勇研究员获得中国科学院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国际会议项目资助,郭亚平、杨凯荣获中国科学院王宽诚博士后工作奖励基金。

林开利简介:

林开利,男,1975年3月生,福建古田人,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上海市生物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纳米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杂志编委。

主要从事生物材料的基础和应用开发研究。包括:(1)微纳米结构生物材料的调控和性能研究:深入开展了前驱体转化法制备结构和组成可控的羟基磷灰石生物材料。(2)可降解生物活性骨修复材料的研究:系统探讨了硅酸钙及其复合骨修复材料的生物活性、降解性和力学性能的调控机制、成骨和降解机理。获得多项创新性研究成果,部分研究成果正联合医疗器械企业开展产业化工作。在Biomaterials、Tissue Engineering、Acta Biomateralia、Crystal Growth & Design、CrystEngComm、Nanoscale、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Journal of Biomedical Materials Research、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等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7篇(其中第一作者30篇、SCI/EI收录61篇);合著出版科普专著1部;获得6项授权发明专利;起草国家医疗器械行业标准2项。担任Chemistry of Materials、Tissue Engineering、Chemical Communications、CrystEngComm、Acta Biomaterialia等20多种期刊评审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重点项目和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前沿领域项目等7项国家和地方科研项目。

 

获奖证书

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