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青年学术沙龙举行第52次活动──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及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 2011-07-08 16:41 | 【 【打印】【关闭】

7月7日,在青年学术沙龙成立八周年之际,应团委青年学术沙龙组织的邀请,2011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黄富强研究员做了一场关于太阳能电池研究方面的学术报告,吸引了广大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的参与。黄富强的报告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当前世界能源结构,太阳能电池工作原理、结构及发展历程,太阳能电池的现状以及将来的发展趋势。同时介绍了当前太阳能电池的研究热点,并结合一些新结构以及新概念设计,为想要从事太阳能电池方面研究的科研人员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报告结束后,新进所的研究生纷纷提问,就太阳能电池的多级结构、成本、效率、新材料设计及发展方向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

                     团委

                         青年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