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捷克科学院物理所Martin Nikl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1-08-12 13:42 | 【 【打印】【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研究所潘裕柏研究员、冯锡淇研究员邀请,2011年7月18-19日捷克物理所Martin Nikl教授访问了上海硅酸盐所,并就闪烁材料、光性能与缺陷问题的研究做了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目前国际上闪烁材料开发的热点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并就相关问题同与会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报告会后Martin Nikl教授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陈列室和实验室,潘裕柏、冯锡淇、任国浩等分别向Martin Nikl教授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在闪烁陶瓷和晶体方面取得的进展,双方表示今后将在相关的研究方向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Martin Nikl教授是国际知名的闪烁材料研究领域专家,在发光机理、缺陷表征计算及材料物理等领域有较深的理论造诣和研究经验,特别在Ce、Pr掺杂(Lu,Y)AG,(Lu,Y)SO闪烁体方面进行了大量深入的研究工作。

报告会现场

Martin Nikl教授作报告

人工晶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