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与佛山市禅城区政府联合举办“新能源材料与应用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1-08-16 16:07 | 【 【打印】【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新能源材料与应用技术研讨会”于2011年8月4日在佛山市禅城区举行。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刘岩,佛山市禅城区副区长、经济促进局局长杨中慧等领导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和企业代表100多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刘岩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概况,强调上海硅酸盐所将与佛山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建设好佛山陶瓷中心,加快成果转移转化步伐,为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杨中慧指出,禅城区与上海硅酸盐所的合作,将成为禅城区产业转型升级和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上海硅酸盐所所地合作处处长夏天然从能量转换、能量存储、能量传输和高效节能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新能源技术发展情况;结构陶瓷中心副主任曾宇平研究员,能源材料中心占忠亮研究员,上硅所-佛塑合作项目负责人、佛山佛塑科技集团副总经理蔡朝辉等分别介绍了多孔陶瓷、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温控智能节能贴膜等项目的研发现状。企业代表和专家们就多孔陶瓷技术、新型太阳能电池以及节能环保技术等领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并表达了开展项目合作的愿望。

会议前夕,刘岩一行出席了“国际绿色能源环保产业基地(佛山绿岛)”的启动仪式,并为上海硅酸盐所与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共建的“中国科学院佛山陶瓷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揭牌,标志着上海硅酸盐所佛山研发中心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所地合作处

佛山陶瓷研发中心

刘岩副所长和佛山市领导为陶瓷中心揭牌

刘岩副所长在研讨会上致辞

杨中慧副区长致辞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