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职工参加无偿献血

发布时间: 2011-08-18 14:10 | 【 【打印】【关闭】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无偿献血是社会主义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它作为联结人们友谊的桥梁和纽带,充分体现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爱心奉献精神。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职工及研究生积极响应长宁区献血办的号召,参加了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本次共有39人报名参加无偿献血,经体检筛查后,32人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共计献血6400ML。

这批爱心志愿者是:敖海勇、曹坤武、陈宏飞、陈建伟、崔言明、杜靖、高广波、高广义、金飞、李晓兵、李晓溪、梁彦荣、刘林华、陆云凯、罗涛、聂蓉、任博、孙仁兵、万想、王少博、王威、吴传东、谢滨欢、徐连富、杨洪政、杨群保、张灿周、张发强、张延江、张耀耀、赵静、郑骏。其中杨群保、陈宏飞、崔言明、谢滨欢等已经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7月下旬,烈日当空,气温很高,但丝毫没有减少大家的献血积极性,尤其是中试基地的职工和研究生们,他们专程从嘉定赶到长宁区爱心献血屋。经过健康检查、消毒、静脉穿刺、采血、献血后护理……献血全过程显得井然有序。献血结束后,医务室为献血者讲解献血后注意事项,食堂为献血者准备了营养汤。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处处体现出硅酸盐所职工及研究生的奉献精神,其中李晓溪同学,她在医务室就诊时不经意间看到献血报名表,立即决定参加无偿献血。张灿周同志平时工作繁忙,原定14日参加献血,但他要出差,有人劝他不要献了,他却说“我以前献过血,没关系的,我提前去献。”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赵静同学参加第一批献血时,体检医生建议她暂缓献血,第二批献血时又见到她的身影,经体检成功地献了血。嘉定园区罗豪甦老师课题组共有七人克服路途远、工作任务紧等困难主动参加献血。还有余丽丽、邹慧君等虽然血红蛋白不达标不能献血,但她们的勇气和爱心得到献血屋的充分肯定。

硅酸盐所的职工及研究生们通过无偿献血奉献社会,充分体现出其高尚的道德品质,他们不仅为所创建文明单位贡献了一份力量,更用自己的爱心重铸生命的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