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无机材料检测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1-09-02 10:01 | 【 【打印】【关闭】

为了增强科研、生产人员在无机材料分析测试技术方面的理论知识及应用水平,提升科研能力,8月22至25日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和无机分析测试中心联合举办了为期4天的“无机材料检测技术”培训班。

培训班采用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针对《X射线荧光光谱、辉光放电质谱》、《材料力学性能测试》、《表面分析技术》、《原子吸收光谱、等离子发射光谱和等离子质谱》、《透射电子显微镜》、《材料热化学/热物理性能表征》、《X射线衍射》、《扫描电子显微镜和电子探针》多项内容,讲授各种检测手段的基本原理、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仪器基本操作、样品要求和制作方法、数据处理及应用等,针对学员的具体需求进行讲解,利用典型实例进行分析和专题讨论,以解决在检测、科研和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共有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约18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培训班,还吸引了部分外单位人员的参与,为扩大上海硅酸盐所在“无机材料检测技术”方面的影响起到了积极作用。

培训现场

虞玲老师在授课

                      人力资源处

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