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长宁、嘉定园区研究生课程教学实现一体化

发布时间: 2011-09-09 08:37 | 【 【打印】【关闭】

为了解决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长宁、嘉定两个园区研究生课程学习不一致的顽症,方便嘉定园区研究生的学习和交流,研究生部采用了中国科学院桌面会议系统作为软件环境支撑,实现了两个园区研究生课程教学的一体化。

通过采用中科院桌面会议系统,配置USB视频器、扩音器等相关设备,在所网络主管部门和基地管理人员的配合下,搭建了长宁、嘉定园区教学实时传输、交互系统,把两处教室连为一体,在长宁教室上课的PPT课件和主讲老师声音同步传送至嘉定教室,并通过视频器实现了两地的场景实时交流。

2011年9月5日下午,在本学期第一次《现代无机材料成分分析与结构表征》课程中,使用了该系统,现场效果完美,PPT课件和主讲老师声音同步传输至嘉定教室,画质和声音非常清晰,可与长宁现场效果媲美,受到听课研究生的一致好评。

该系统的运行,解决了长期以来,嘉定园区研究生课程学习的诸多不便,省去了学生路上长时间的奔波,极大地方便了嘉定园区研究生的学习和交流。除课程教学外,该系统还可运用于各类会议,将多地场景连为一体,为学术交流、班会、其它活动等提供了成熟的模式。

长宁园区课程学习现场

嘉定园区课程学习分会场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