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二项行业标准荣获2010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

发布时间: 2011-09-14 09:32 | 【 【打印】【关闭】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近日在网上公布了2010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标准项目,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为第一起草单位的《低比表面积高烧结活性氧化锆粉体》(JC/T 995-2006)、《氧化锆陶瓷刀口杯》(JC/T 1058-2007)荣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三等奖。

《低比表面积高烧结活性氧化锆粉体》、《氧化锆陶瓷刀口杯》行业标准的制定,对低比表面积高烧结活性氧化锆粉体和氧化锆陶瓷刀口杯的定义、产品分类、技术要求、检测方法、标志、包装、运输、贮存等内容都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对于规范我国氧化锆陶瓷行业的生产,确保产品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为表彰和奖励在我国的标准化工作中做出成绩与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二〇〇八年首次创立了“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这是我国标准化技术领域中的最高奖项,该奖分为三个等级。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对有关方面推荐的2010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备选项目进行了专业评审和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评审,评选出了85项标准。

科技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