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美国普渡大学教授Gary J. Cheng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1-09-14 10:56 | 【 【打印】【关闭】

美国普渡大学Prof. Gary J. Cheng教授应上海硅酸盐所研究员陈立东和黄富强的邀请,于9月2-7日期间来所访问,并做了题为“Laser Assisted Roll to Roll Thin Film Processing: from 0D to 3D structures”的精彩学术报告,我所孙静、李永祥、朱英杰、曾华荣、史迅、王文中、张文清、及微系统所的谢晓明出席会议。

报告介绍了激光辅助制备技术可以应用于卷对卷的规模生产,由于该技术具有快速、高效、低成本、高选择性等优势,可制备出从零维到三维的各种材料并形成独特形貌与功能,利用激光的新奇性诱导微纳尺度化学反应,并拓展成器件微加工的新手段,可望实现优于常规制备。

Prof. Gary J. Cheng精彩的报告引起了与会科研人员的极大兴趣,就相关的科学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后,Gary J. Cheng教授与我所和微系统所研究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商讨了的合作事宜,双方都表示今后将会在相关的研究方向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Prof. Gary J. Cheng是激光材料加工领域的知名专家。他于2002年获得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现为普渡大学副教授。

能源材料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