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上海市生科院妇委联手推进创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工作

发布时间: 2011-09-19 08:17 | 【 【打印】【关闭】

为了更好地做好“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的创建申报工作,在上海市生科院妇委的支持下,上海硅酸盐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纳米陶瓷与纳米复合材料课题组与植生所联合办公室于2011年9月14日,在植生所开展了创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工作交流座谈活动。

座谈会由生科院妇委主任郑慧琼主持。植生所所长助理兼联合办公室主任沈敏俊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和联合办公室参加“巾帼文明岗”的创建情况和创建计划,并对照《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创建检查评比条件》汇报了完成“九个一”规定动作的具体做法。

纳米陶瓷与纳米复合材料课题组的刘阳桥和王炎分别介绍了本组的研究内容、获奖情况以及创建“巾帼文明岗”的思路和设想。曾获得2009-2010年度 “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的硅酸盐所《无机材料学报》编辑部罗丽庆介绍了编辑部创建巾帼文明岗的经验。

会上,女科技工作者们还就现代女性如何处理好“工作角色和家庭角色”的话题进行了交流。会后,纳米陶瓷与纳米复合材料课题组成员参观了植生所的人工气候室。

交流活动对深化创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工作、激励女性岗位成才、岗位建功起了很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创建市巾帼文明岗交流会

所妇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