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信息中心组织举办数据库与学术规范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11-10-26 16:23 | 【 【打印】【关闭】

为帮助科研人员尤其是新入所的职工与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获取、利用文献信息资源,2011年10月18日,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情报中心组织举办了“数据库与学术规范” 培训讲座,国家科学图书馆学科馆员田雅娟作了培训讲座报告。

此次讲座内容包括国家科学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Springer Materials数据库的使用和科学研究过程中应遵守的学术规范等。

培训活动现场还分发了《国科图资源与服务指南》、《国家科技图书馆NSTL的资源和使用》、《ISI Web of knowledge》等信息资源资料。

讲座后,在全所范围内开展了“面向课题组的信息利用预约服务”活动。国家科学图书学科馆员田雅娟应各课题组科研人员反馈的需求,开展了《国家科学图书馆及其资源与服务介绍》、《如何着手检索调研文献》、《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的使用》、《专利申请知识》、《ISI Web of Knowledge平台的使用》等信息利用知识的培训和讲解,并在现场同课题组人员就信息查询、利用和获取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信息情报中心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