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荣获“2011年度全国建筑材料行业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 2011-10-26 16:25 | 【 【打印】【关闭】

2011年10月23日,全国建材行业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晓康、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韩俊、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副司长高云虎、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副司长田国民、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建材联合会副会长孙向远等出席会议,全国建材行业各专业技术委员会、各专业协会、分会和企业的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建材行业标准化工作,对“十一五”期间作出重大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荣获“2011年度全国建筑材料行业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上海硅酸盐所首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上海硅酸盐所通过采取了“早期介入、积极跟踪、自主制定”的方针全面开展了标准化工作。充分发挥了标准化促进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的重要作用,高新技术的成果利用标准化平台,在技术研发的同时有力地支持了相关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能级提升。至“十一五”末,上海硅酸盐所己发布国家标准14项、国家军用标准11项、行业标准24项、企业标准91项,并参与二项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上海硅酸盐所将在“十二五”期间内将重点开展新材料领域急需的标准修订项目工作、标准化项目的研究;开展新材料在节能环保、先进制造、新能源、通讯等领域以及新兴产业的应用的先进测试方法的标准化研究与制定,争取使更多的企业标准提升为行业标准、国家标准乃至国际标准。

孙晓康、韩俊、高云虎、田国民等分别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要求各专业技术委员会、各专业协会、分会和企业继续做好建材行业的标准化工作,提升建材行业的标准化工作。

会议现场

表彰现场

科技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