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为Gary Messing教授举行中国科学院外籍特聘研究员授聘仪式

发布时间: 2011-10-27 12:58 | 【 【打印】【关闭】

2011年10月25日,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为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Gary Messing 教授举行了中国科学院外籍特聘研究员授聘仪式。副所长刘岩介绍了Messing教授的简历,并为其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外籍特聘研究员证书,人力资源处处长宁聪琴主持仪式。授聘仪式后,Messing教授做了题为“Sintering Technical Ceramics”的学术报告,李国荣研究员主持报告会。Messing教授的报告受到了全所职工和学生的热烈欢迎。

Gary Messing教授是宾州州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陶瓷科学与工程杰出教授,长期致力于陶瓷材料粉体制备、烧结、微观结构调制、相变及性能的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至今发表论文250余篇,出版著作13本。1990年当选为美国陶瓷学会Fellow、2000年当选为国际陶瓷科学院(World Ceramic Academy)院士。2002年至2003年,担任美国陶瓷学会主席。2002年被遴选为欧洲科学院 (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院士。2006-2008期间担任国际陶瓷联合会(International Ceramic Federation)主席,同时还是《Journal of Material Research》、《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Ceramics International》、《Materials Letter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的主编或编委。Messing 教授获得过诸多的学术奖励,其中包括美国陶瓷学会授予的Wilson 研究奖(1992年)、Richard M. Fulrath 奖(1993年)、Robert Sosman奖(2000)和欧洲陶瓷学会国际奖等(2003)、美国陶瓷教育委员会的Outstanding Educator奖(2005年)等。

副所长刘岩为Gary Messing 教授颁发中国科学院外籍特聘研究员证书

Gary Messing 教授作报告

人力资源处

        中科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