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园区一体化管理中的网络平台介绍演示会

发布时间: 2011-10-31 12:55 | 【 【打印】【关闭】

为了助推园区一体化管理,减少员工身处不同园区在科研和管理工作上的不便,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2011年10月26日上午,综合办公室和信息情报中心联合召开了园区一体化管理中的网络平台介绍演示会,会议通过桌面视频会议系统和polycom视频会议系统,在长宁园区4号楼14楼第一会议室和嘉定园区青年公寓2楼会议室同步召开。

硅酸盐所副所长刘岩主持会议,参会人员包括各职能部门、科研及技术支撑部门、中试基地负责人及各课题组组长等。

会上,刘岩副所长首先介绍了目前我所园区一体化管理的推进情况,强调了加强现代信息手段的运用、推广使用网络办公平台在园区一体化管理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信息情报中心副主任傅剑随后就针对园区一体化管理而制定的网络平台一揽子解决方案进行了总体介绍。接着分别由信息情报中心陈皓、郝延涛与综合办公室陆贝妮详细演示了其中视频会议系统与网络沟通平台的安装、配置及使用,并以网上填报及签批因公出国申请表为例演示了网上办公的便捷。最后,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吴瑞向参会人员解释说明了《所内事务管理电子签批文件暂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网上签批文件及办理相关事务的关键事项提出相应规定,以尽力保证安全性。

与会人员对网络办公平台表现出很大兴趣,大家进行了热烈的咨询和讨论,希望能进一步了解详细内容并在使用中不断改进和完善,信息情报中心也应大家要求将会把会上交流的资料上传至所网站“所内沟通平台”栏目以供下载参考。

傅剑副主任介绍网络工具部署总体情况

陈皓演示桌面视频会议系统

郝延涛演示网上沟通平台的安装及配置

陆贝妮演示网上填报及审批因公出国申请表

吴瑞副主任解释电子签批文件管理办法

综合办公室

信息情报中心

201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