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主办第二届中法先进材料研讨会(CFSAM-2)

发布时间: 2011-10-31 13:54 | 【 【打印】【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主办的第二届中法先进材料研讨会(The 2nd China-French Symposium on Advanced Materials, CFSAM-2),于2011年10月27日至30日在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隆重举行,来自法国、中国和美国的国立研究所、大学和产业界的7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推动中国和法国在先进无机材料领域的合作研究,与会代表就先进功能材料、能源材料等(包括单晶、陶瓷、薄膜、复合材料等)的制备方法、结构设计、物理化学和应用技术等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交流,并就未来中国和法国在该领域的合作研究进行专题讨论和远景规划。本次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为上海硅酸盐所罗豪甦研究员和法国拉罗谢尔大学Brahim Elouadi教授,组委会秘书长为上海硅酸盐所李效民研究员。

会议得到了中法双方广泛重视并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法国高等教育和研究部、法国驻华大使馆、拉法基、圣戈班、罗地亚、ISIPM-La Rochelle的大力支持。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刘岩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强调了先进材料在当代社会与科技领域的重要意义,并希望中法双方材料科学家们能够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先进材料科学与技术发展。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理事Laurent Triponey先生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国际合作处刘海峰副处长分别在会议上致开幕辞。会议包括47个口头报告和9篇展板报告,并将举行中法合作研究专题讨论会。

与会人员合影

刘岩副所长致欢迎辞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理事Laurent Triponey先生致开幕辞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国际合作处刘海峰副处长致开幕辞

罗豪甦研究员与Brahim Elouadi教授主持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