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到上海计量测试院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 2011-10-31 16:39 | 【 【打印】【关闭】

为了更好地开展嘉定新园区的建设和加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管理,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宋力昕的带领下,上海硅酸盐所科技发展部、保障管理办公室以及测试中心的相关人员于近日到上海计量测试研究院开展了交流活动。

上海计量院院长邵力、副院长陆敏分别介绍了计量测试院的基本情况、承担的五个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运行和管理经验以及计量院新园区的整体规划和建设过程的经验。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宋力昕对硅酸盐所的基本情况和相关的材料分析表征需求作了介绍。双方就合作进行标准化相关科研工作、资源共享以提出更多高水平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等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上海硅酸盐所一行参观了计量院的材料质量控制和检测中心,对该中心在园区建设过程中采取的一系列工艺措施来保障废气安全、减少大型仪器地基震动以及减少辅助设备干扰等经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均表示,这次交流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双方要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实现双赢。

上海计量测试研究院已有80多年历史,是我国最早建立的计量检定专业机构之一,也是上海地区唯一由国家授权的公益性、综合性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2006年开始在上海浦东张江高新技术园区建设新园区,目前已投入使用。实验室总面积达到40000m2,仪器设备总值近4亿元,综合技术能力和装备实力等在计量检测领域处于国内一流。 

交流活动现场

合影

科技发展部

保障管理办公室

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