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系列讲座——从课程学习走向科研实践

发布时间: 2011-11-01 13:41 | 【 【打印】【关闭】

10月9日,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了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系列讲座,郭向欣研究员做了题为“从课程学习走向科研实践”的报告。本次活动启用了视频功能,嘉定园区的同学在嘉定会议室同步参加了本次讲座。

郭向欣研究员从中科院与大学学习的差异、科研工作的特点和内容以及做好科研工作所需具备的素养三个方面为研究生做了精彩报告。他指出,书本知识为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科研工作是书本知识的应用,是在此基础上的不断突破。同时,就如何阅读和撰写英文学术论文,提出了几点建议。在报告过程中,郭向欣研究员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言与郭向欣研究员探讨科研之道。

本次报告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增强了同学们做好科研的信心,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郭向欣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