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部组织研究生赴南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1-11-09 15:34 | 【 【打印】【关闭】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部于4月23日、11月3日分两批组织全体研究生赴南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安排参观学习了阅江楼、雨花台和中山陵。

雨花台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纪念圣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27年以后,雨花台沦为国民党统治者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刑场,在这里遇难的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达10万之多。新中国成立后,在此兴建了烈士陵园。

中山陵是中华民国国父、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的陵墓, 1926年1月动工兴建,1929年6月1日举行奉安大典,1961年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山陵整个陵墓采用青色的琉璃瓦,象征中华民族光明磊落,并寓意天下为公,以此来显示孙中山先生为国为民的博大胸怀。

通过参观和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入领会了红色文化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增强历史责任感、使命和自豪感,用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研究生合影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