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江苏省委、省政府领导在“中国江苏第三届产学研展洽会”期间考察上海硅酸盐所参展项目

发布时间: 2011-11-09 15:43 | 【 【打印】【关闭】

11月3日,由江苏省政府主办的“中国江苏第三届产学研展洽会”在南京开幕。本届展示洽谈会以“金融助推科技创新、创新驱动发展转型”为主题,集中展示国内外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以及最新科技成果,重点发布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省内外高校院所科技金融需求,并组织开展对接洽谈活动。

在本届展洽会上,上海硅酸盐所集中展示了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新型热电转换材料、智能温控节能玻璃、大尺寸蓝宝石晶体、高热导氮化铝散热基板等新能源和高效节能领域的科技成果,受到了政府领导和企业家的广泛关注。11月3日上午开幕式一结束,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在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的陪同下来到中科院展厅考察。在上海硅酸盐所展示的60公斤蓝宝石晶体前,李学勇向该所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展情况。当得知项目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已与江苏龙头企业开展规模化生产后,李学勇热情地说,希望中科院将更多优质资源到江苏布局,为江苏的转型升级再立新功。11月4日上午,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来到中科院展厅考察。在认真听取了关于蓝宝石晶体项目介绍后,他对上海硅酸盐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深有感触地对在场的地方领导和科学院人员说,中科院有很多优秀科技成果,地方企业具有很强的产业化能力,必须坚定不移地走政、资、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整合优势资源,实现互利共赢。

作为一家以基础性研究为先导、以高技术创新和应用发展研究为主体的无机非金属材料综合性研究机构,近年来,上海硅酸盐所聚焦新能源和高效节能产业,积极开展了薄膜太阳能电池、大容量储能电池和高效节能材料研究,形成了从能量产生,到能量存储,再到能量利用的具有鲜明特色的重点研究领域。  

  

  工作人员向罗志军书记(左三)、周健民院长(左二)等领导介绍项目情况  

  李学勇省长(中)在详细了解蓝宝石项目情况

  所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