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法国科学家代表团一行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1-11-10 18:30 | 【 【打印】【关闭】

2011年11月7日上午,法国科学家代表团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交流访问,副所长刘岩、张翔宇副研究员等接待了来访外宾。

刘岩首先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向法国科学家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概况、研究方向和科研成就等。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副参赞Philippe MARTINEAU博士介绍了此次访问的目的。

随后,张翔宇副研究员和研究生胡志辉向来宾介绍了结构中心复合材料研究的研究方向和最新进展,并分别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Ultra-high-temperature Ceramic Coatings & Fiber-reinforced Ultra-high-temperature Ceramic Matrix Composites by Gas Phase Route”和“Morphology of CNTs Grown on Fiber Surface and the Multifunctional Enhancement to CMCs”的报告。两位法方科学家Jacques LAMON、Jacques RENARD也介绍了各自所在单位的情况及科研方向。

会上,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交换了意见。双方都真切希望寻求合作的契机,相互支持、互惠互利、实现双赢。

会后,法国科学家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展示厅及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

副所长刘岩对法国科学家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

副所长刘岩在展示厅为外宾介绍上海硅酸盐所科研进展

双方在上海硅酸盐所长宁园区合影

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