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澳大利亚科技代表团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1-11-10 18:33 | 【 【打印】【关闭】

11月9日,澳大利亚科技代表团11人访问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刘岩副所长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硅酸盐所的历史发展、科研进展以及国际合作等基本情况。

会上,双方就共同关注的纳米材料、新型生物材料、功能陶瓷材料、能源材料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展开讨论。

在过去几年中,上海硅酸盐所与澳大利亚知名大学、研究机构等在介孔材料、高温无机材料和功能材料等领域已开展了合作与交流,双方希望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促进互利合作。

由中国科学院、澳大利亚科学院、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共同主办的前沿交叉学科论坛 “绿色能源与循环经济”于2011年11月5-9日在上海与苏州举行。澳大利亚科技代表团来访是第八届中澳科技研讨会的部分交流活动。

澳大利亚科技代表团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