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波兰华沙理工大学副校长Krok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1-11-17 10:12 | 【 【打印】【关闭】

应国际固态离子学会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学分会名誉理事长温廷琏研究员的邀请,华沙技术大学副校长、国际固态离子学会委员Franciszek Krok教授于2011年11月3日访问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受到了副所长刘岩、能源中心主任、固态离子学分会理事长温兆银研究员、副主任王绍荣研究员、占忠亮研究员等的热情接待。

华沙理工大学创建于1826年,是波兰最大、排名第一以及欧洲著名的大学,也是波兰最重要的科研技术中心,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

刘岩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Krok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科研情况及近年工作进展。Krok教授介绍了华沙理工大学的基本概况和科研现状,双方就固态离子学和能源技术领域的合作进行了较深入的讨论。温兆银和王绍荣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在锂二次电池材料与器件、氧化物燃料电池的科研情况。上海硅酸盐所先进的科研条件及扎实的科研基础给Krok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刘岩的陪同下,Krok教授参观了所陈列室以及能源材料研究中心相关的实验室。

双方进行交流

Krok教授参观陈列室

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能源材料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