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陈克宏、嘉定区区长马春雷一行视察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1-11-18 14:42 | 【 【打印】【关闭】

2011年11月16日下午,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陈克宏、嘉定区区长马春雷、嘉定区副区长费小妹、市科技党委秘书长毛云琪等领导视察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园区。嘉定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赵志坚、市科技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平、嘉定区科委主任洪佩军、嘉定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滕云、嘉定区重大办主任潘玉龙、嘉定区规划土地局副局长管红梅、菊园新区党工委书记袁航、菊园新区管委会主任何蓉等陪同视察。

嘉定区区长马春雷一行在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龙根、副所长杨建华等的陪同下考察了BGO器件组装车间、碳化硅晶体项目部、上海硅酸盐所-索尼联合实验室、上海硅酸盐所-康宁联合实验室等,并不时向科技和管理人员询问,深入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科技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新园区的建设情况。

考察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王龙根主持。王龙根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向市科技党委、嘉定区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衷心感谢市科技党委、嘉定区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硅酸盐所的指导、关心和支持。杨建华做了上海硅酸盐所基本情况与科研进展的汇报,所保障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兴伟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嘉定园区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费小妹表达了对上海硅酸盐所率先将重心转移至嘉定区,支持嘉定规划发展的感激之情,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科研院所在嘉定区的发展。

马春雷指出,嘉定区在未来产业结构调整中,一是继续把汽车产业等特强产业做好做强,二是充分依托科研院所推进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加快高科技产业化,三是发展电子商务、信息技术、新金融等第三产业,努力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上海硅酸盐所是面向国家需求的科学研究“国家队”,嘉定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同时,希望上海硅酸盐所在高科技产业化工作中为嘉定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陈克宏对上海硅酸盐所未来工作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认识到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既是科研院所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科研院所发展的需要。因此,要抓住机遇整合资源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坚定不移地走产业化道路。二是要加强所区合作共建、联动共赢,将区里优质的资源、科研院所一流的成果更好地结合起来,形成新的增长点,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三是要在所党建与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在推动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建设中进行新尝试,创造新经验。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孙静、所党委委员、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董显林、中试基地副主任张建生、人力资源处处长宁聪琴、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吴瑞、彭芳等参加座谈会。

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陈克宏(中)讲话

嘉定区区长马春雷(右一)讲话

座谈会现场

嘉定区区长马春雷一行考察上海硅酸盐所BGO器件组装车间

嘉定区区长马春雷一行考察上海硅酸盐所碳化硅晶体项目部

嘉定区区长马春雷一行考察上海硅酸盐所-索尼联合实验室

嘉定区区长马春雷一行考察上海硅酸盐所-康宁联合实验室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