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新年安全工作茶话会

发布时间: 2012-01-16 10:05 | 【 【打印】【关闭】

2012年1月12日,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了“新年安全工作茶话会”。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所综合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岩、保障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兴伟、安全管理干部、各课题组安全员、消防员等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孙兴伟主持。

所安全主管虎磊汇报了2011年度安全管理工作总结,安全管理干部郑超峰通报了本系统内发生的各类隐患事故,孙兴伟介绍了2012年的安全工作计划。

会议进行了安全管理有关工作的交流,听取了安全管理的意见和建议。资产管理处蒋舒捷做了所危险化学试剂使用情况的分析报告,夏伟国介绍了气体钢瓶使用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水电班组马红风介绍了实验室不规范的水电安装造成的安全隐患等。能源中心安全员吴相伟、聂怀文,介孔与低维纳米材料课题组安全员魏晨阳等均做了积极发言。

刘岩对广大安全员、消防员在过去一年所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和发扬群防群治的优良作风,确保在新的一年所的安全工作更进一步,为持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而努力。结合所的实际情况,刘岩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两个园区安全工作的要求,要探索实现两个园区统筹有效管理的有效路径,结合卫生检查落实安全评估的措施,对各类隐患提出有效的处理办法。安全教育要经常化、持续化,特别是教育违章操作的人员建立正确的安全观念。发生事故要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处理,没有发生事故的部门也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刘岩指出,部分课题组的实验需要过夜,为了确保过夜实验的设备、人身安全,建议课题组要做好评估,对于确实没有危险的过夜实验可以在落实照看人员后进行,但对于存在危险的,必须认真派人值班。春节马上来临,广大职工、研究生外出要注意人身安全、注意个人财产安全。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新年安全工作茶话会

保障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二年一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