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2年度全所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12-02-07 14:51 | 【 【打印】【关闭】

2月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隆重召开了2012年度全所职工大会。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龙根主持,所长罗宏杰作《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1年度工作总结及2012年度工作安排》的报告。大会表彰了2011年度先进部门、先进班组、文明窗口、优秀个人以及质量管理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2011年度最佳团队奖、最快进步奖、合作特别奖、青年才俊奖和所长特别奖等单项奖。

罗宏杰在报告中指出,2011年,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及上海硅酸盐所广大职工的团结奋斗下,硅酸盐所的工作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十一五”工作综合成绩以及“十二五”规划名列中科院高技术口48个研究所的第7位,成为整体择优进入到“创新2020”的研究所;在连续三届被评为“上海市文明单位”的基础上,荣获了“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罗宏杰在报告中客观地分析了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2012年是上海硅酸盐所进入“创新2020”,实施“一三五”发展规划,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硅酸盐所工作要以组织实施所的“一三五”发展规划中的各项任务为主线,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紧密围绕实施所的“一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科研评价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促进所的各项工作跃上新的台阶。

名誉所长严东生院士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这些成绩与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同时,他提出全所要在基础研究方面进行更多原创性工作,在应用开发方面对国家及社会做出更多贡献;希望上海硅酸盐所无机非金属材料学科在国内及国际上取得更加重要的地位。

会上,施剑林、董绍明和占忠亮分别代表所长特别奖、最佳团队奖及青年才俊奖获奖者发言。他们向所领导、各部门以及同事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分享了科研工作的心得,介绍了团队成员团结一致、自强不息地完成各项任务的先进事迹,并表示此次获奖将激励他们在科研道路上迈出更大的步伐。

最后,王龙根对大会作了总结,他指出,过去一年上海硅酸盐所取得了较大的成就,为今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作为所“十二五”发展和战略重点,院将以“一三五”目标作为研究所领导班子的任期目标和对研究所进行考核评价的主要依据,今后几年的工作将围绕“一三五”发展规划开展,全所同志要共同了解、支持和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一三五”规划落到实处。展望2012年,尽管任务非常繁重,相信依靠全所同志的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将更好地完成部署的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发展。

职工大会现场

大会主席台

所长罗宏杰作报告

王龙根书记讲话

名誉所长严东生讲话

  

施剑林、董绍明和占忠亮分别代表所长特别奖、最佳团队奖及青年才俊奖获奖者发言

 

 

 

 

获奖集体、个人合影

综合办公室